內會選主席又爆武鬥 李慧琼獲40票當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內會選主席又爆武鬥 李慧琼獲40票當選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召開會議選舉主席,會議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定的陳健波主持。民主派不滿安排,在會上抗議並與保安碰撞,有議員報稱受傷。多名民主派議員被逐出會議室。經過一輪混亂後,進入選舉主席程序,李慧琼獲40票當選內會主席。

負責主持內會主席選舉的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提早45分鐘經側門進入會議室,坐上主席台,當時未有議員獲准進入會議廳;保安增援,築起人牆。

陳健波主持內會主席選舉,期間將多名鬧事的民主派議員逐出會場。

民主派議員之後進入會議應包圍保安,並在11時開會前高叫口號並拿出一塊黑布。陳淑莊自備擴音器高叫口號。多名建制派不滿黑布遮了視線,坐前排的工聯會出手「拉布」;建制派與民主派議員口角。

會議期間,陳健波警告民主派議員停止衝擊,否則有機會干犯《權力及特權條例》,可被判監,他多次發出警告不果,先後驅逐陳淑莊、許智峯、朱凱廸、鄺俊宇和尹兆堅,離開會議室,朱凱廸在混亂期間倒地,其後亦被保安抬走。民主黨林卓廷站在枱面,拆除《議事規則》的書頁,撒向主席台。工聯會麥美娟和陸頌雄在會議室拍攝,與公民黨楊岳橋、譚文豪和郭家麒互相指罵。會議暫停約半小時後復會,陳健波再驅逐議員離開,之後進行投票選正副主席。結果民建聯李慧琼以40票當選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

內會選主席拉布大半年,終可以進行投票。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批評,主席選舉的會議,是最名不正、言不順的會議,質疑主持會議的陳健波僭建權力,褫奪公民黨郭榮鏗的權力,顛覆立法會所有《議事規則》、《內務守則》和原則等。

郭榮鏗則認為,今日內會的情況,有如去年《逃犯條例》的翻版,批評政府在過去一年,完全無學懂半點,但指雖然他被奪走主持會議的權力,相信港人的信念和良知不會被搶走。

李慧琼獲40票當選。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內會主席選舉完成,令困擾議會多月的問題告一段落,期望新主席李慧琼能帶領內會履行應有的責任,並協助大會履行基本法下的義務及職能。他希望經過今次的選舉鬧劇後,建制、泛民都能吸取教訓,將來不會再發生鬧劇。至於會否就今日混亂情況報警,廖長江指,建制派商討後會再決定。

民建聯陳克勤批評,反對派的行為肆無忌憚破壞議會,視議事規則為無物,指最離譜是帶了一塊黑布入議會,試圖遮掩他們的「黑暴」,令他們不能見光的卑鄙行為不會被看見,有保安員懷疑在黑布下被襲擊,認為有關情況史無前例及不可接受,希望反對派收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