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軍事推演 美中2030太平洋海戰 美軍大敗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美國防部軍事推演 美中2030太平洋海戰 美軍大敗

美中因為疫情問題爭拗之際,軍事較勁亦靜靜中展開。英國傳媒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指,美國進行了2030年跟中國在太平洋爆發衝突的兵棋推演,得出的結果是美軍將會大敗,美國同時亦無法防衛台灣。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報道,美軍在其中一項代號為「睜開眼睛」(eye-opening)兵棋推演中,模擬2030年跟中國在太平洋爆發衝突,面對中國多艘新型攻擊潛艦、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軍將會不敵,不論中國作出怎樣的攻擊,都會令美國損失慘重。

不過,報道指,這個威脅可能會更早來到,因為中國正在加強中程彈道導彈供應,加上擁有長程反艦彈道導彈和超高音速導彈,令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基地都有被攻擊的危險,其中關島尤其令人憂慮,因為當地有三個美軍基地。

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亞洲事務高級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亦有類似的看法,指所有模擬結果都顯示美方會落敗,屆時若北京入侵台灣,美國將無暇顧及。她認為台灣是美中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擔心雙方的角力可能會升級至發動核戰。葛來儀表示,無論是國防部、國務院還是白宮,都已經視中國為最大的威脅,但美國政府過去太被動。

消息人士指,美國國防部正改變策略,包括集中發展更多超高音速武器,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長程、陸基巡航導彈。外界估計有關的詳細分析,將於夏天公布的《2020中國軍力報告》中披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