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冀勿將接種疫苗非政治化 客觀審批講數據講科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林鄭月娥冀勿將接種疫苗非政治化 客觀審批講數據講科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答問會上表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援往往義不容辭,現正針對內地研製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對本港的要求進行協調工作,她希望,本港以非政治化手段,審批疫苗緊急使用,做到客觀和「講數據、講科學」,又指香港近年每事提升至泛政治化,甚至有少部份人藉機做「政治搞作」。

林鄭月娥說,香港很多問題被政治化,令政府施政倍感困難,舉例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如果處理不好,就會被人政治操作,不只香港市民受傷害,也會影響內地人民對香港的看法,因此疫苗接種安排並非政府保守與否的問題,而是現實問題。

她又指,今次疫情是新事物,各國都總結經驗不斷求進;對於建制派指政府防疫工作「食詐糊」,林鄭月娥指,封區強制檢測的工作不能以找出多少確診個案,量度成效,認為找不到病例也是好的指標。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非常關心新冠疫苗供港情況,強調相關工作並非始於近月,希望隨著採購工作不斷推進,市民接種信心會提升,又指會排山倒海推出疫苗科學及普及的宣傳教育。林鄭月娥相信,香港市民相當務實,會明白接種疫苗的好處,指雖然現時未能清楚說明打疫苗對日後出行有無幫助,但「打了針一定好過無打針」,會多一重保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