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批評港區國安法 外交部及特區政府強烈反對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英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批評港區國安法 外交部及特區政府強烈反對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批評北京持續鎮壓香港異見聲音,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給予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等承諾,正式宣布中國持續處於不遵守聯合聲明的狀態。香港特區政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都表示強烈反對。

英國政府發表的報告批評,《港區國安法》已非北京所指,只針對一小撮危害國家安全的人,而是被用作壓制言論空間和打擊反對派,又提到55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初選案被捕,認為如果再有類似的「政治檢控」決定,將會削弱對香港法治的信心。英國外相藍韜文指,英方和國際社會深切關注香港情況,必須持續為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發聲,確保中方履行聯合聲明的承諾。

對於英方的報告,特區政府指抹黑港區國安法的評論完全不符事實,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包括不干涉別國內政在內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指,所謂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偽命題,重申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和無監督權,敦促英方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給中英關係帶來進一步干擾。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奉勸英方放棄殖民舊夢,停止干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