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廣州今次疫情特別 患者發病3天就轉為重症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專家指廣州今次疫情特別 患者發病3天就轉為重症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9宗是來自廣東本土,患者全部在廣州確診。13宗境外輸入病例,來自福建、上海和廣東等地,上海再多9宗境外輸入的疑似個案。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表示,今次廣州新冠疫情的特點是年齡較大的患者較多,患者病情發展很快,發病3至4天就轉為重症。

張忠德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患者的症狀比較明顯,其他地方的發燒病人不是特別多,但廣州約8成患者都有發燒,病毒載量亦很高,而且降低的速度很慢。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管向東表示,與武漢和其後的20多次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病人相比,這次進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相對偏高,大約是10%至12%,可能與病毒株致病率比較強有關。

內地累積91359人確診,4636人死亡,86297人康復出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