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堅決反對日本官員以「國家」稱呼台灣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國台辦堅決反對日本官員以「國家」稱呼台灣

日本朝野政黨領袖開會時用「國家」來稱呼台灣,引起北京強烈不滿和提出交涉。國台辦表示,堅決反對一些日本官員對中國台灣地區的錯誤表述,對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錯誤行徑感到震驚,敦促日方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發言人亦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企圖勾連外部勢力製造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各種行徑,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

日本內閣官防長官加藤勝信(上圖)強調,日本政府以承認中國為唯一合法政府的「一國兩制」框架為基礎,維持與台灣之間務實和「非政府」的關係,未有改變立場。日本參議院早上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期間外相茂木敏充在會上以「地區」稱呼台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