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 馬克龍倡以伙伴及對手 待中國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G7峰會 馬克龍倡以伙伴及對手 待中國

G7(七國集團)峰會在英國康沃爾揭幕,美國總統拜登及東道主、英國首相約翰遜等七國領導人在泳灘合照留念,再進入會議場地,法國總統馬克龍同拜登談及中國,雙方同意要避免對抗衝突,但西方民主國家必須捍衛價值觀及利益。

馬克龍又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協調對華立場,準備向拜登反映,申明歐盟認為中國在全球事務,既是系統性對手,亦是伙伴及競爭者。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英國時表示,期望今次峰會向外界發出強烈信號,七國集團會合作推動建基於共同價值觀的多邊主義,但她又強調,全球需要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及生物多樣性,特別是一旦欠缺中國,將無法達成解決方案。

七國峰會今次的議題包括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及中俄等;拜登同約翰遜在峰會召開前夕,簽訂新版《大西洋憲章》,共8條,包括承諾促進人權、維護自由貿易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又提出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的一體性,反對通過散播虛假信息等干涉他國選舉等行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