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大涌橋路車禍 涉危駕私家車女司機獲准保釋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沙田大涌橋路車禍 涉危駕私家車女司機獲准保釋

沙田大涌橋路昨日造成1死7傷的車禍中,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的33歲私家車女司機,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消息指,她剛結束暫准駕駛期,即所謂的「P牌」,本身並非住沙田,並不熟路,因賣車而開車到涉事地點,相信她看錯燈號而發生意外,警方會進一步調查,等候驗屍報告、車速紀錄、檢驗車輛和相關交通燈情況。

至於事發時在涉事私家車前,涉嫌衝燈的黑色私家車30歲女司機,消息指,她已自行到警署,警方已向她發出擬控告通知書,將會作進一步調查。消息又指,現場初步調查亦顯示,小巴司機當時並沒有扣帶安全帶。

昨日下午3時前,一輛綠色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往馬鞍山方向行駛,私家車則沿沙田圍路向新城市廣場行駛,兩車於十字路口相撞,小巴整架翻側,私家車車頭嚴重損毀。57歲小巴男司機被拋出座位,被困車內,當場死亡,兩名小巴乘客頭部嚴重受傷。

今次車禍再惹起大眾對有關路段「孭仔燈」的關注。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大涌橋路8年來發生250多宗交通意外,除了因為有駕駛者不專注之外,亦因為主要路口都有「孭仔燈」,駕駛者如果不熟路,掉以輕心,看錯燈號就容易造成意外。

李耀培建議當局在繁忙十字路口前,要加設慢駛和注意交通燈號的指示,亦可裝設高架交通燈,讓駕駛者可以在較遠的位置看到燈號,而不會被前面的大車遮蔽視線。

運輸署回覆指,當警方完成調查後,署方會檢視有關結果,如有需要,會按實際情況實施改善措施。運輸署指,2018年已經全面檢討大涌橋路的情況,並提出多項交通改善措施,包括優化「孭仔燈」的位置,令燈號指示更為清晰。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恆鑌表示,如果駕駛人士不熟悉路況,或者「孭仔燈」燈號在時間上配合得不好,的確容易釀成意外。他指,大涌橋路以往意外頻生,但運輸署一直無調整交通燈設計,不只會令新手司機誤會,有多年駕駛經驗的司機,亦有機會「睇錯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