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駁斥G7公報歪曲事實  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中方駁斥G7公報歪曲事實  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七國集團領袖峰會結束,會後發表的公報提及新疆、香港及台灣。中國駐英使館批評七國集團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歪曲事實、顛倒是非,對中方進行蓄意誣衊,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進一步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大使館發言人說,中央加強國家安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舉措,有利於更好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任何國家無權藉此干預香港事務。

發言人又說,涉疆問題不是人權、民族或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和去極端化問題;而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發言人又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

發言人又重申,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是科學問題,不應被政治化,中方一直秉持開放、透明態度,希望有關國家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科學、客觀、公正地同世衛開展溯源合作。 G7 七國集團 中國駐英大使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