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指台山核電廠周邊輻射水平未見異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外交部指台山核電廠周邊輻射水平未見異常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台山核電站有關狀況,滿足技術規格要求,周邊輻射水平未見異常,安全是有保障,強調中方高度重視核安全,中國核電站至今保持良好的運行記錄,未發生影響環境及公眾健康的事件。

擁有台山核電廠3成股權的法國電力證實,核電廠一號反應堆主迴路中,某些稀有氣體濃度上升,又指這些氣體是在反應堆操作中已知的現象,目前問題是氣體數量有所增加,懷疑是燃料棒出問題,已經要求與核電廠合作方召開董事會特別會議,討論問題並分享數據。

法國電力旗下子公司法馬通表示,正努力解決台山核電廠的性能問題,強調從現有數據來看,核電廠在安全參數範圍內運行,正與專家合作評估情況,並就任何潛在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美國傳媒引述官員和政府文件,指美國政府過去一周正評估一份廣東台山核電站被指可能出現洩漏的報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