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飛船明早載3航天員發射 聶海勝任指令長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神舟十二號飛船明早載3航天員發射 聶海勝任指令長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於明天早上9時22分發射,三名航天員會進駐今年早前升空的天和核心艙,並逗留約3個月,是中國太空站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亦是中國首次執空長時間的太空任務。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今次選定的3人飛行乘組,分別是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由聶海勝任指令長。聶海勝曾經執行神舟六號和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劉伯明參加過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湯洪波是首次飛行。

今次任務的目的是要在軌驗證航天員長期駐留、太空物資補給、出艙活動、艙外操作、在軌維修等太空站建造和營運關鍵技術。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指,神舟十二號會以自主快速交匯對接模式,與天和核心艙前端對接,與早前分別升空的天和核心艙及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形成「組合體」。

季啟明又指,航天員進駐期間,會兩度出艙,會在機械臂協助下,進行較長時間出艙活動,安裝艙外工具箱、調較全景鏡頭等。3名航天員之後計劃乘坐返回艙返回東風著陸場,亦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首次試驗東風著陸場航天員搜索救援回收能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