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7月4日起登記 最快8月1日發放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政府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7月4日起登記 最快8月1日發放

政府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詳情,市民在7月4日至8月14日可透過網上及書面形式登記,首兩星期完成電子登記的市民,可以在8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市民可透過四個儲值支付工具申領消費券,包括八達通、支付寶香港、Tap&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發放。

當中八達通會分三期發放,首兩期各2000元,需要在七個月使用期內用盡4000元後,就會發放最後一期1000元;其餘三種支付工具就會分兩期發放,分別是2000元及3000元,使用期5個月。

電子消費券可用於本地零售、餐飲及服務業的實體及網上店舖,不適用於繳交政府及公共費用,包括稅項、停車咪錶、水電費等,亦不可以購買保險等金融產品,亦不容許捐款和兌換現金。

透過八達通申領電子消費券的市民,可在港鐵站內的公共交通補貼領取站、便利店,及惠康超級市場所有分店拍卡領取。選用支付寶、Tap&Go及WeChat Pay的市民就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直接將電子消費券存入帳戶。

政府表示,今日或之前年滿18歲或以上人士可申請消費券,居留條件為過去兩年並非長時間不在香港,但參與廣東計劃、海外留學生、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境外留醫、港府或其他機構的外派人員及家人仍可申請。

政府會設中央平台供市民登記,首兩星期完成電子登記的市民,可以在8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以書面登記的人士,可從網頁下載登記表格,或在郵局、公屋屋邨辦事處等索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不少意見指,出外消費要乘搭交通工具,而政府公共交通費補貼計劃要有每月最低交通開支,補貼未必是百分之百,因此放寬至交通費開支,認為每人都可參與,做法公平。

他又表示,政府決定盡量分期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是希望市民在差不多時間內收到,以營造本地消費氣氛,同時方便商戶在有關時段內推出促銷及推廣活動,協助經濟復蘇。他表示,政府經濟顧問估算,派發電子消費券對本港經濟會有0.7%的提振作用,相信一定起到正面作用,但具體成數效應有待確定,將取決於不同因素,包括商戶或商場,是否有推出鼓勵消費的計劃,讓市民「開心消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