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東奧奪銅 港隊取得歷史性6面獎牌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李慧詩東奧奪銅 港隊取得歷史性6面獎牌

東奧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港隊李慧詩在準決賽不敵烏克蘭的斯塔里科娃,跌落銅牌戰,之後面對德國的軒絲,最終連勝兩局,為港增添一面銅牌,是香港首名運動員,在兩屆奧運贏得獎牌,而港隊在今屆奧運之中,取得歷史上最住成績,共獲1金2銀3銅獎牌。

李慧詩在銅牌戰面對德國的軒絲,要進行三局兩勝的比賽。第一局李慧詩抽中排後方,第二圈李慧詩從「鑊頂」開始起車,在最後一圈搶上,並以0.964秒首先衝線。 到第二局,李慧詩抽中行先,第一圈雙方比較膠著,到第二圈末段軒絲搶先加速,但李慧詩在最後一圈爆發,在最後一個彎位超越軒絲,以0.233秒之微衝線,成功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

李慧詩賽後表示,雖然今次只是奪得銅牌,但已實現自己一半的願望。她表示早前在凱林賽時大意,有犯錯失誤,很可惜未能奪得獎牌,近日自己壓力亦很大,每日都感受到難處,但信仰教她不要多想,她亦認為自己今次能夠放開自己作賽。

李慧詩賽後感謝團隊,用盡所有方法幫她,度過不同的難關,隊友與她一起訓練,撐過所有訓練。她又感謝家人,在疫情下沒有給予她壓力,全力支持她比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局長徐英偉早上專程到體育學院,與體院主席林大輝、院長李翠莎以及一眾年輕運動員,一同觀看賽事,為李慧詩打氣。在李慧詩奪得銅牌一刻,現場歡呼聲四起,林大輝同李翠莎興奮到振臂高呼,同林鄭月娥擊掌。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致函祝賀李慧詩,讚揚她實力和意志過人,在連場賽事中,縱使經歷高低起伏,她一直展現不屈不撓、遇強愈強的拼搏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