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烏東兩地區建交 普京聲吝明斯克協議不再存在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俄羅斯與烏東兩地區建交 普京聲吝明斯克協議不再存在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親俄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主權國家,並宣布即日起與兩個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總統普京表示,同烏克蘭達成的《明斯克和平協議》不再存在,目前唯一解決辦法是將烏克蘭非軍事化。

普京說,烏克蘭可以作出的最佳決定是放棄加入北約,保持中立地位,西方應停止運送軍備到烏克蘭。普京又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回歸俄羅斯的事實,認為是合法反映當地民眾的抉擇。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已經通過決議,容許普京在俄羅斯境外動用武裝力量,令普京可以正式下令派兵前往烏克蘭東部兩個共和國。普京出席記者會時拒絕交代派兵的時間表,指需要視乎局勢再作決定。

美國一間公司發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再多一批軍人和超過100輛軍用車輛,由白俄羅斯南部迫近烏克蘭邊境,在俄羅斯西部與烏克蘭接壤地區,亦設立新的戰地醫院,亦發現新的駐軍,以及可運送坦克和炮彈等重型設備的運輸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