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醫護稱有內地支援可以更好回應患者需求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本地醫護稱有內地支援可以更好回應患者需求

第5波疫情回落,約400名到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支援的內地醫護,將會分批離港,首批已經在周四返去內地。到亞博館工作的本地醫護表示,內地醫護來港支援前,單靠100個本地醫護人員,照顧200多個欠缺自理能力的病人是超出能力範圍;有內地醫護的協助,令他們有時間照顧病人日常需要。

有本地醫護指,曾經有入住亞博館的婆婆不肯食飯,與病人多溝通之下,才了解婆婆想念同樣確診、在醫院留醫的丈夫,最終她安排雙方視像見面,感受到婆婆的喜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兩地醫護在臨床治療上分別不大,又指內地醫護很快已能適應本港電腦系統和使用術語簡稱。他又表示,經過今次疫情,會放良治療方案,針對年長患者所需,預備醫療資源。李立業表示,本港一旦出現第6波疫情,不排除重啟兩地醫護協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