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台 聲稱日台要密切合作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台 聲稱日台要密切合作

日本國會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今早由會長古屋圭司率團到台灣訪問,強調日台雙方擁有共同價值觀,需要密切合作。訪問團將在台灣逗留三天,期間會與蔡英文及賴清德會晤。據報,日本政府未有對古屋圭司率團訪台表示特別關注。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由東京出發前往台灣訪問三天。古屋圭司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北京軍事挑釁等脫離常軌的行動,不僅冒犯台灣,也冒犯東亞整體的和平與安全,日台擁有共同價值觀,所以有必要密切合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日本政府對台海局勢感到憂慮,擔心會影響日中之間關係平衡,報道引述一名日本高級官員指今年正值日中建交五十周年,日本政府要面對來自商界的壓力,亦希望與中國關係保持穩定。從這個角度日本政府不應鼓勵議員訪台。

根據《金融時報》統計,台灣今年已接待了1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議會或政府訪問團,當中包括19名美國國會議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