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稱北京2027前做好攻台準備 中方斥美在亞太挑動對抗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美印太司令稱北京2027前做好攻台準備 中方斥美在亞太挑動對抗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表示,北京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建設軍事和核武庫,反映仍然決心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的準備,但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仍然希望和平統一台灣。

阿奎利諾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指中國雖然面臨經濟挑戰,但國防預算近年仍增長16%,達到2230億美元以上;在他上任約3年來,解放軍增加了400多架戰鬥機,以及20多艘主要戰艦。他又指,自2020年以來,中國的彈道導彈和巡弋導彈庫存增加一倍,解放軍並一直演練與對台行動相關的各種任務,例如以海上和空中封鎖,模擬包圍台灣。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回應記者提問時說, 亞太地區是和平發展的高地,不是地緣搏擊的競技場,在亞太挑動對抗,製造分裂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要嚴正提醒美方,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干涉,中方的政策很清晰,就是繼續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中方的底線很清楚,就是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林劍指出,美國一些人企圖渲染“中國威脅論”,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挑動對抗,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要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旗幟鮮明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同時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