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後死亡案 受害者增至4人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日本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後死亡案 受害者增至4人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保健品風波持續擴大,公司再接獲2宗服用有關保健品後死亡個案,目前累計死亡個案增至4宗,另外有106人出現腎臟問題住院。新增的2名死者,據報家屬表示兩人生前曾服用「紅麴降膽固醇錠」,因腎病死亡,其中1人是在3年前起服用。換言之,4名死者生前均曾服用「紅麴降膽固醇錠」。

小林製藥自上周五公布消息至今,股價約下跌20%。公司早上在總部所在地大阪,以閉門方式舉行股東大會。社長小林章浩對死者表示哀悼,希望遭受健康問題的消費者早日康復,就對消費者造成極大不便深表歉意。

對於大阪市政府向小林製藥處以行政處罰,要求召回約100萬件產品,他表示公司將致力調查事件成因,並防止進一步損害。

有出席的股東批評小林章浩只是照著筆記發言,又透露他在大會結束時落淚,但認為他哭都無用,指公司管理鬆散,管理層必須負責。亦有多名股東表示震驚和憤怒,批評小林製藥回收產品反應慢,管理出現問題,直指小林章浩有過失,必須自己承擔責任。

日本傳媒報道,公司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小林章浩將會出席。公司亦正評估事件對今個財政年度業績的影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必須努力查明原因,並考慮採取一切必要對應措施。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亦表示,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將共同努力確保食品安全,包括找出造成健康損害的物質,及出現在有關保健品內的原因,並考慮採取措施防止事件再發生,敦促小林製藥迅速和認真回應,努力調查原因。

他表示,調查所得的資訊將提供給世衛組織和各國政府,將努力確保外界對日本食品的信任。厚生勞動省下午將召開專家調查委員會,向小林製藥的代表了解事件,當局之後將結合專家的意見,考慮未來的應對措施。

在中國的小林製藥公司亦發表聲明,指涉事的「紅麴降膽固醇錠」未有在中國市場上市銷售,但消費者通過海外跨境平台等途徑購買的相關產品,亦可以進行回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