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用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后死亡案 受害者增至4人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日本服用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后死亡案 受害者增至4人

日本小林制药问题红曲保健品风波持续扩大,公司再接获2宗服用有关保健品后死亡个案,目前累计死亡个案增至4宗,另外有106人出现肾脏问题住院。新增的2名死者,据报家属表示两人生前曾服用“红曲降胆固醇锭”,因肾病死亡,其中1人是在3年前起服用。换言之,4名死者生前均曾服用“红曲降胆固醇锭”。

小林制药自上周五公布消息至今,股价约下跌20%。公司早上在总部所在地大阪,以闭门方式举行股东大会。社长小林章浩对死者表示哀悼,希望遭受健康问题的消费者早日康复,就对消费者造成极大不便深表歉意。

对于大阪市政府向小林制药处以行政处罚,要求召回约100万件产品,他表示公司将致力调查事件成因,并防止进一步损害。

有出席的股东批评小林章浩只是照着笔记发言,又透露他在大会结束时落泪,但认为他哭都无用,指公司管理松散,管理层必须负责。亦有多名股东表示震惊和愤怒,批评小林制药回收产品反应慢,管理出现问题,直指小林章浩有过失,必须自己承担责任。

日本传媒报道,公司将于明日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小林章浩将会出席。公司亦正评估事件对今个财政年度业绩的影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必须努力查明原因,并考虑采取一切必要对应措施。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亦表示,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将共同努力确保食品安全,包括找出造成健康损害的物质,及出现在有关保健品内的原因,并考虑采取措施防止事件再发生,敦促小林制药迅速和认真回应,努力调查原因。

他表示,调查所得的资讯将提供给世卫组织和各国政府,将努力确保外界对日本食品的信任。厚生劳动省下午将召开专家调查委员会,向小林制药的代表了解事件,当局之后将结合专家的意见,考虑未来的应对措施。

在中国的小林制药公司亦发表声明,指涉事的“红曲降胆固醇锭”未有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但消费者通过海外跨境平台等途径购买的相关产品,亦可以进行回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