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出席博鳖年会 称政商希望香港有安全平稳环境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陈国基出席博鳖年会 称政商希望香港有安全平稳环境

政务司长陈国基表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并无政商界的人谈及《基本法》23条立法,他认为,商界都希望有安全平稳的环境,不会希望日日有汽油弹或冲击事件,今次立法就可保证香港有安全平稳的环境。他又批评美西方媒体对23条立法忧虑都是“政治性的讲法”,香港在2019年经历“黑暴”,但美西方并无提及会影响他们的营商环境,认为美西方并不想香港有保障安全的法律,令他们可以有机可乘。

陈国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后指,现时香港社会环境更稳定和安全,需要争分夺秒,谋发展、拼经济,又指现时是很重要的黄金时间,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非常合适的平台,对世界各地说好香港故事。

他说,今次到海南目的是扩大香港合作朋友圈,提到昨天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会面,一致认同海南和香港两地一起可在经贸、金融、文化、人才往来、青年发展等不同领域的合作,继续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精神。

陈国基指,特区政府会继续凝聚政、商、民三方的力量,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且推动香港在亚洲以至国际舞台上,担当好内地和世界之间的桥梁,亦要发挥好香港“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角色。

对于内地旅客来港只有5000元免税额,远低于海南,陈国基就指,香港已推出很多吸引旅客的措施和活动,例如“日夜都缤纷”、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等,未来亦会每月举办烟火,相信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对旅客有吸引力,访港旅客数字将稳步上升。

至于垃圾收费下月将“先行先试”,陈国基表示,知道很多市民和团体对执行细节有忧虑,希望“先行先试”能深入了解每个环节的难处,当局亦会做意见调查,认真务实检视情况,再作最后决定。

陈国基又表示,香港有超过2700间单一家族办公室,他对香港的法例、政策和税务优惠都很有信心,认为都非常有竞争力,相信在香港设立的家族办公室会不断增加,将对经济带来很大帮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