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费 环保署称将旧楼纳入支援目标有困难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垃圾收费 环保署称将旧楼纳入支援目标有困难

深水埗区议会早上开会讨论垃圾收费计划。多名议员关注下周一的“先行先试”,有两座三无大厦座落于深水埗,但当局目前的配套设施仍然不足,不少居民反映并不清楚计划的执行细节。

劳联李咏民关注区内很多单栋式旧楼,业主立案法团都在几十年前成立,成员都是长者,无法正常运作,实际上与三无大厦没分别,建议政府改以楼龄及户数划线,将有需要的大厦纳入支援目标,每月向他们派发20个免费指定袋;又指即使当局容许他们批量申请采购,给予少许折扣,但对于无法运作的法团来说,作用都不大。

环保署高级环境保护主任李燕珍指,要筛选没有正常运作的私楼业主立案法团,在实行上有困难,相信容许批量采购指定袋,已能协助市民适应新措施;至于能否将少于100户的单栋私人楼宇纳入计划,会再检视有关建议。

  亦有议员关注区内的厨余机严重不足,指居民反映现有的厨余机经常爆满,部份未能投入智能厨余机的厨余被人随意放在厨余机旁,造成严重的环境卫生问题,建议当局考虑在更多公众场所,如市政街市等增设厨余机。

李燕珍回应指,在公众地方安装厨余回收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电源问题、有否足够空间暂存装满厨余的内桶,以及会否对场地其他使用者造成不便等,会密切留意市民的参与度,并继续探讨合适场地增设收集点。

会上亦有议员关注,8月1日是否垃圾收费推行的死线,会否考虑分阶段实施。环保署则指,希望社会大众给机会当局检视“先行先试”的整体运作情况,再作部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