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全國 特朗普宣佈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撥500億美抗疫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疫情擴散全國 特朗普宣佈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撥500億美抗疫

新冠狀病毒在美國繼續蔓延,美國至今已超過2200人確診感染,50人死亡。除了西維珍尼亞州,全國所有州份連同首都華盛頓都有疫情。一直淡化疫情威脅的總統特朗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調撥500億美元助各州抗疫,他自已亦要接受病毒檢測。而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病毒測試。

美國聯邦政府將就病毒檢測加強公私營合作,未來一星期將有140萬個試劑盒供應市場,一個月內的供應更會增至500萬個,並計劃仿效南韓、德國等地做法,拓展馬路的病毒檢測點,Google亦會設網站解答網民有沒有需要做測試,再指派他們到最就近檢測點。

特朗普早前一再重申民眾應該有病徵才去接受檢測。他亦不接受美國對病毒檢測能力不足的講法,他對疫情的態度被批評是令到美國疫情失控的其中一個因素。而近日曾與多名新型肺炎患者有接觸的特朗普表示,可能很快會接受病毒檢測。

特朗現年73歲、屬高危一族,他在白宮玫瑰園出席活動時,跟嘉賓握手,一名護理業界高層就「教導」特朗普,在疫情下如何以「手肘碰手肘」方式打招呼,特朗普亦樂意改以手肘回應。他表示自己很可能很快會接受病毒檢測,但重申自己沒有病徵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為所有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免費病毒檢測。

特朗普上周末,在佛州海湖莊園接待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共晉晚宴的人士,最少有三人其後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民主黨與華府達成協議,眾議院通過法案,為所有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免費病毒檢測,包括沒有醫保者。另外,會為受病毒影響的人提供兩星期有薪病假及家庭照護假期。法案未來一星期將呈交參議院,預料亦會獲通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