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柱國稱兩會將有提案促現屆特區政府為基本法23條立法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何柱國稱兩會將有提案促現屆特區政府為基本法23條立法

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表示,有與會人士計劃在全國兩會期間提出議案,討論在現屆香港特區政府任期内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出席無綫新聞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指,有些事必須做,與局勢平穩與否無關,即使由去年延續的社會風波未結束,但23條的立法工作仍需要繼續,他舉例指出,每一個學期都要參加學校考試,即使病了也需要考試,不能在某一年不考試。他相信即使現在為23條立法,坊間的反彈應該不會太強烈。

何柱國認為,23條立法只是針對某部分人,如果不是從事間諜、預備顛覆國家,就不用擔心,即使在美國,外國勢力、外國政黨及外國人也不能捐錢給本地政黨。他強調,每個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若有政黨不滿意,可以「抄足」美國國家安全法,以代替23條。他表示,可以提出有相關建議,相信中央無反對聲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