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陳其邁取得逾67萬票 勝出高雄市長補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民進黨陳其邁取得逾67萬票 勝出高雄市長補選

台灣高雄市今日進行巿長補選,投票下午4時結束,經兩個多小時點票後,點算結果已基本完成,民進黨陳其邁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國民黨對手李眉蓁及民眾黨的吳益政,順利勝出;陳其邁贏得超過67萬票,得票率約70%,李眉蓁取得近25萬票,得票率約26%,吳益政得票4%。

陳其邁的高雄市長任期只有兩年零四個月。

今次補選是要填補國民黨籍的韓國瑜6月被罷免後的空缺,選民人數超過230萬,市選委會估計,今次補選投票率約5成,相當於115萬人投票。前年高雄市長選舉,陳其邁得票率近45%、韓國瑜得票近54%,以89萬票當選。但其後韓國瑜捲入請假參選總統等多宗爭議事件,最後有超過93萬選民在6月罷免案公投,贊同罷免韓國瑜,令他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

李眉蓁(左)和吳益政陡承認選舉落敗。

陳其邁的得票一直遙遙領先,最終以超過67萬票勝出。李眉蓁和吳益政分別恭賀陳其邁當選。陳其邁應民進黨徵召,早前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他勝出後將填補韓國瑜的市長空缺,完成餘下約2年4個月任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