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向《蘋果日報》等媒體索取涉民主派初選文件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警方向《蘋果日報》等媒體索取涉民主派初選文件

警方今早上門拘捕至少53名曾參與7月民主派35+初選的人士,又向部分曾舉辦初選論壇的傳媒辦公室,發出文件交出令,當中包括《蘋果日報》,《立場新聞》(見上圖)和《獨立媒體》,另外,警方亦聯絡有份參與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要求他協助調查。

《蘋果日報》表示,3名警員今早約9時半到達報社大樓,放下兩份命令文件讓同事簽收,未有進入大樓搜查,管理層會與律師商討處理。《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指,4名警員到辦公室派發由法庭發出的「交出令」,文件上列明不得披露任何有關文件的內容,警員逗留大半個小時後離開,立場新聞會徵詢法律意見。 警方亦到《獨立媒體》的辦公室,出示法院的「交出文件令」。

據了解,「交出文件令」限令要在7日內交出相關的文件,並同時不能向外披露有關內容。 去年民主派初選期間,《立場新聞》與《蘋果日報》、《D100》及《城寨》合辦選舉論壇,表示期望透過自由辯論和網民提問等環節,讓選民清楚民主派參選團隊理念。

鍾劍華指今早收到警方電話,要求他協助調查。

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指,今早收到警方電話,詢問他的住址,希望他協助調查。鍾劍華回覆說,預約明天到警察總部協助調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