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首讀選舉制度修訂草案 法案委員會將密集開會審議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立會首讀選舉制度修訂草案 法案委員會將密集開會審議

立法會大會今日首讀有關修改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建制派議員於會後會見傳媒,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表示,草案內容長逾500頁,審議時間緊迫,接下來幾乎每日都要開會,冀盡快完成工作,讓立法會能於5月底前三讀通過法案。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完善選舉制度既能加強本港與國家的聯繫,亦能保留香港民主選舉特色,認為將更符合一國兩制精神。工聯會議員郭偉強則表示,修訂能夠提升香港的管治效能及民主質素,他又形容香港過去陷入死胡同,現時是絕處逢生。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期望,法案委員會盡快完成審議,以便有充足時間籌備及順利舉行各項選舉。

廖長江(中)表示,草案內容長逾500頁,接下來每日都要開會。

工聯會郭偉強則表示,修訂能夠提升香港的管治效能及民主質素,形容香港過去陷入死胡同,現時是絕處逢生。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建議,政府應加強向市民及外國商界解說,令他們明白完善選舉制度的好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