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及佛山新增9宗本地確診 印度變種病毒株在社區傳播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廣州及佛山新增9宗本地確診 印度變種病毒株在社區傳播

內地新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9宗本土個案全部在廣東,其中8宗在廣州,包括2宗無徵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另外1宗個案在佛山,33歲男患者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期間檢測呈陽性。廣州另外新增1宗本土無徵狀感染。

據內地傳媒報道,廣州市的省中醫院有一名男護士確診,暫時未知是否院內感染。省中醫院和鄰近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日宣佈門診暫停一天。 廣州市白雲區和番禺區分別宣佈,會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海珠區晚上九時開始,食肆只准外賣,不准堂食。

佛山市交通運輸局公佈,配合廣州荔灣區疫情區域的防控工作,實施協同交通管制,封閉接壤廣州市封控區域的道路,廣州市封控區域內的高速公路只保留1至2個出入口,允許持證車輛同行,廣州市封控區域內的公交線路全部暫停營運,佛山與廣州中心城區的公交,途經廣州封控區域時不會停靠。

另外,高風險區域地鐵站會實施封閉管理,部分站的列車將不停站,部分站只准出閘不進入閘。

廣東今波疫情,在上月21日開始爆發, 至今有71宗本土確診病例,均感染傳播速度極快的印度流行的變種病毒株,亦是首次在內地社區傳播。目前廣州全市高風險區域2個,中風險區域5個。這些區域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