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敦促美國停止與台灣加強關係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北京敦促美國停止與台灣加強關係

獲提名出任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的康達表示,美國應進一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中方重申,華府應停止跟台灣加強關係。

康達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時指,中共在習近平領導下實施對外侵略和國內鎮壓行動,包括不平等貿易和打壓人權等,又說新疆持續出現的種族滅絕情況令人震驚,會繼續要求中國為新疆和西藏情況,以及香港自治和自由被踐踏承擔責任。

康達又指在台灣面對大陸的壓力時,美國展現對台灣的承諾是非常重要,他就任助理國務卿後,將進一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並履行《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他又說,美國的政策架構過去數十年確保台海穩定,但由於來自北京的威脅增加,他認為美國必須調校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回應說,美國應該停止以任何實質的方式,增升跟台灣的關係,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又說事實已經證明新疆從未發生過種族滅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