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份應對本土恐怖主義戰略報告 促提升聯邦政府應急能力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白宮首份應對本土恐怖主義戰略報告 促提升聯邦政府應急能力

美國白宮發表首份應對本土恐怖主義的國家戰略報告,提升聯邦政府應對緊急問題的能力,並加強偵測和檢控利用暴力達致政治主張。總統拜登發聲明指,上任後已指示國家安全團隊採取必要資源應對本土恐怖主義,戰略報告能整全方式保護國家及公民權利,同時捍衛美國價值。

相關措施包括加強審視社交媒體的帖文,國務院會檢視是否有外國機構,與本土恐怖主義有聯繫,不過未有提到會否把涉嫌團體定性為本土恐怖主義組織,亦沒有回應是否立法懲處支持或從事本土恐怖主義活動。

白宮官員指暫時未有足夠資料,已經要求司法部檢視。司法部長加蘭表示會重啟在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後成立的「本土恐怖主義行政委員會」,又形容今年初國會山莊受衝擊事件,反映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組織是國內最大的安全威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