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342宗確診社區隱形傳播鏈數百條 衛生署:疫情危急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本港新增342宗確診社區隱形傳播鏈數百條 衛生署:疫情危急

本港新增342宗確診新冠病毒,全部是本地感染,當中約100宗個案與其他病例相關,其餘個案仍在追查感染源頭,目前累計未找到源頭的個案有超過320宗。另外有超過300宗初步確診。至於昨日公佈的351宗確診個案中,源頭未明的136宗個案,大部分集中在深水埗、沙田、油尖旺、屯門和九龍城。

衛生署長林文健表示,本港疫情形勢相當危急,確診個案升幅是前所未見,將會最大程度衝擊本港的防疫系統。他表示,過去兩星期本港錄得1921宗個案,與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群組相關的個案有768宗,倉鼠群組則有84宗病例,兩個群組的傳播鏈仍未切斷,估計社區的傳播鏈多達3位數字,目前亦有超過24幢大廈出現垂直及橫向傳播,10間長者或復康院舍需要撤離。

林文健又指,疫情已散播各區,牽涉到不同階層及行業,源頭不明個案主要集中在深水埗、沙田、九龍城、葵青及黃大仙。他呼籲市民盡量減少跨家庭聚會和社交接觸,居家抗疫,注意個人和家居衛生,如有病徵就盡快求醫和做檢測。

林文健又指,目前檢測能力並不理想,多區的採樣點都出現大排長龍情況,期望重啟「火眼實驗室」後,每日檢測量能升至30萬次。他亦指,未接種疫苗人士染疫後,病毒量會更高,容易造成超級傳播,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盡快打針。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深水埗元州街百樂安老院一名93歲女院友確診,她無打針,30位院友和7位工作人員要檢疫;救世軍寶林長者之家一名保健員確診,40多位院友要檢疫;何文田常盛街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有2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涉及在廚房工作人士和護士等,部分在地下、一樓和三樓的人要檢疫。

大廈方面,沙田碩門邨美石樓,兩個07單位有住戶確診,會派員調查;屯門大興邨興泰樓昨晚的圍封檢測,發現的個案涉及兩宗在06單位、兩宗在10樓,會再調查有無垂直和橫向傳播;出現病例的深水埗一間穆斯林教會,累計有11名曾到訪人士染疫;元朗廣場累計有13名工作人士確診,涉及清潔工、保安、售貨員和餐廳員工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