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商被狂派「嬲」網絡欺凌實不智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廣告商被狂派「嬲」網絡欺凌實不智

曾經是人氣偶像、攞過叱咤男歌手金獎的周柏豪最近因為一首《一事無成》歌曲搞到周身蟻,而且連帶觀塘某個大型商場舉辦的粉絲見面會,也因群眾壓力,大派「嬲嬲」而被消失。俗語話「愛的反面就是恨」,曾經有幾愛,相反就會有幾恨。

其實不單止觀塘這個大型商場,近日荃灣一個大型商場,早前也因某大台在商場舉辦了歌唱比賽活動,也給有心的網民抵制,還在商場社交平台不停派「嬲嬲」,及post惡言攻擊,更將相關廣告商列出,呼籲大家抵制罷買,甚至到這些廣告商的社交平台言語攻擊。

因為藍黃之別,作出針對性的干預及惡言,甚至在網絡上威脅廣告商,騷擾廣告主的行為,屬網絡欺凌。網民欲利用眾群的壓力,務求令廣告商撤銷廣告,打倒大台,坦白說這只會徒勞無功,皆因自古以來,廣告商的目標只為達到最佳宣傳效果,增加銷售業績,即是「有賺錢」便可,若因為被騷擾而撤銷,不是因為被這些攻擊被嚇怕,相信只為息事寧人。其實用陰謀論來看,越激烈的攻擊或反對聲音,實質也能有曲線的宣傳成效。

但值得反思是,明明是「我逛我喜歡的黃店、你去你的喜歡藍店」,各有選擇、各取所需,彼此就算政見不同,大不了不「幫襯」便算,正所謂:「你走你的陽關路,我走我的獨木橋」,但這樣的不斷追撃及惡言,有違自由巿場法則,尤其在疫情下,各行各業深受影響,經濟正逐步疲弱,未見到曙光。每個企業背後有著無數人的生計,若被不斷不理性的攻擊欺凌,導致某些人「丟飯碗」,實是不智行為。


資深媒體人 林三吉





You may also like...